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美食] 高雄左營 迪立健康蔬食坊



無意間看到阿海主持的1001個故事節目
剛好在介紹這間素食坊的咖哩


看完介紹後我跑去網路上爬文做功課
特地選擇周五請了特休
專程跑去左營吃咖哩





咖哩對我來說有種無法抗拒的吸引力

可惜的是在我家這邊
能吃到的咖哩幾乎都是那種湯湯水水很稀很淡的



關於迪立的營業時間和最新的動態消息
可在他們FB官網搜尋得到

確認完他們當天的營業狀況後
我就先預約下午的位置







這次我沒先查詢停車的資訊
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沒有停車場  orz

好險有迪立的服務生協助下
暫停在空屋的騎樓下









一進店門
馬上就可以聞到空氣中漫著一股咖哩香
而且店裡同時還撥放著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歌曲
(應該是印度當地的流行歌吧?! XD)







店裡沒有太多繁雜或具有印度當地的擺設裝潢
像是一般的簡餐店

整個環境給人的感覺舒服乾淨












目錄價格我就不便秀出了 XD

我是認為難得吃到像這樣天然的咖哩
多付出一點代價也願意  haha~

我這次點的是"印度咖哩套餐"
另外咖哩的部分是選擇"乾奶酪皇宮咖哩" (店員推薦)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怎感覺每次吃大餐所附上的沙拉
好像特別新鮮?!









跟一般沙拉不同的是他們是用甜果醬去取代沙拉醬

這部份讓我開始懷念起去年在Bali的生活...










接著又送上他們的濃湯....

看似不起眼的濃湯
雖然沒像台式玉米濃湯有那麼多酌料
不過它濃郁的奶香
彷彿含蘊著蔬果的鮮甜
很溫合   且不會油膩
真的很與眾不同











這是溫某點的咖哩蛋包飯

富有嚼勁的長米
搭配微辣香氛的咖哩醬
它的香味會隨著每一次的咀嚼
而不停的繚繞散發

好希望我家這邊也能有像這樣的咖哩飯
真好吃啊啊啊!!!













至於我的套餐就簡單多了
全麥烤餅+皇宮奶酪咖哩這樣沾著吃

不過
那杯咖哩醬可不簡單

第一眼看到的時後有點失望
因為就這樣而已
當下還以為被騙了 (原以為會有皇宮般的菜色選配 XD)

當我獨嚐那醬料的以後
我的眼睛為之一亮



它的奶香味
頓時在嘴裡慢慢地蘊散開來
最驚艷的是
我雖然無法說出有哪些香料
但可以明顯的感覺出"這些味道是外面的咖哩所沒有的"



因這味道實在是太特別了
每一口我幾乎都給它"細嚼慢嚥"  




要注意裡面有不少的香料籽
若一不小心吃到可是會很嗆味   XD












餐後附上的傳統甜點和印度奶茶
這次提供的傳統甜點是優酪甜球

奶酪的部份微酸有點澀
至於甜球吃起來的感覺倒是有點甜甜圈口味的貢丸 
所以這兩種要搭配在一起吃才會對味

至於奶茶的部份對我來說就沒啥特別了
我還是比較習慣台灣高山茶的飲品 haha










心得:

我從沒想過會有這麼用心在做素食料理的廚師 
不過我是吃不出像節目所介紹的
有哪幾十種的香料啦

話說那天吃完後
我就去高雄市區遊走了
一路上完全不會有餐後油膩感
或死鹹的味覺累贅

雖然份量不會很多
不至於讓人覺得很飽
但在味覺的回憶上可以讓人感到無限滿足
心情樂顯得輕鬆

就連到了晚上
嘴裡都還會漫留著輕盈的咖哩香





下次有機會
會再回去品嘗其它不同的菜單

這間素食料理真的很值得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